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首集禁燃禁放宣传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0-01-17 18:14 作者:张集乡 点击:

  年末将至,为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精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集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首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
  一是全员参与、入户宣传。将首集划分为七大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抽调机关工作人员参与,逐户宣传禁燃禁放政策并发放张贴《张集乡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首集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2000余份。
  二是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与电信部门合作,计划在农历小年、除夕、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累计向辖区群发短信一万余条,宣传禁放政策。利用宣传车全天候在乡主要街区巡回播放禁燃禁放音频,并将禁放政策编辑成倡议书,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等载体,广泛动员辖区干部、党员,商户等进行转发,并做好表率,带头执行有关制度。
  三加强管控、重点宣传。乡攻坚办、应急办、派出所组成巡察组,每天到首集商场、超市、酒店等重要场所督导首集禁售、禁燃工作落实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对于违反规定擅自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法坚决给予处罚,以达到打击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在全乡营造了 “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