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19-12-23 11:06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黄寺岗镇把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镇情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抓好队伍建设。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牵头,镇村两级互联互动,工作压力传导到位,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保洁员、巡河员、护林员、灵活性公益性岗位人员组成日常保洁队伍,分工到人到片到事,建立完善农村垃圾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以管理制度确保治理成效。
  二是重拳出击,突出重点部位。针对312国道沿线等重点部位,组织大规模人员、机械,开展两轮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全镇“主动脉”的规范整洁。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镇街道办,对首集骑路市场、占道经营重拳出击并形成常态监管,基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首集规范、出行等问题。
  三是精准施策,推进“三化”工程。针对首集基础设施滞后问题,筹资100多万元改善自来水网、硬化首集道路,并推进“白改黑”,首集面貌焕然一新。结合国道绿化、农田林网、植树节活动等,围绕镇村主路、文化广场、村部周
  边、群众集聚地,在净化的基础上,大兴造林之风,深入推进绿化工程。筹资在黄白路沿线、长堰大堤、官白路等通村主干道安装路灯,保证了群众夜晚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