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潢川开发区推进中东部协作谋跨越

来源:河南日报 2019-10-29 第十七版 发布时间:2019-10-29 16:36 作者:刘宏冰 冯锐 点击:

  10月22日至23日,在省商务厅推动下,潢川开发区分别前往南京江宁开发区和浙江嘉兴开发区学习考察,推进中东部区域经济深度合作,谋求实现跨越式发展。
  22日,他们成功与江宁开发区签订园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干部交流,以及加大招商引资深度合作力度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江宁开发区从一个县办开发区起步,建区27年来,已发展成为全国最优秀的经开区之一,综合实力全国排名第八。嘉兴开发区2018年也在全国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名列第13位,利用外资排名进入前十强。
  据悉,潢川开发区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实现双赢的原则,加强深化与两地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东部地区在资金、人才、技术和革命老区在资源、环境、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谱写中东部经济深度协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