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以干部作风提升 助脱贫攻坚提效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06 12:46 点击:

  近期,潢川县纪委监委以作风提升年为契机,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紧盯各级责任主体,开展作风攻坚专项督查工作,严肃查处“虚、浮、假”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干部作风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攻坚重点。紧紧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工作作风不实等4个方面,围绕官僚主义严重,制定方案缺乏调查研究,不接地气,缺乏操作性;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导致政策棚架;作风不实,图形式、走过场,工作不深入,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等21项具体内容,紧盯突出性问题,瞄准普遍性问题,确保干部责任履行到位、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干部作风。
  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方式。通过“阳光村务”平台、党风政风监督员现场督查、现场问政、干部作风问题网络调查问卷等,使监督“下沉”,向再基层延伸;同时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干部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巡查,县直行业部门自查自纠,深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有关线索,多措并举,切实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
  加大问责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对发现的慢作为、乱作为和不作为,导致工作严重滞后或出现问题的,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坚持做到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坚持严查严办、快查快办、“一案双查”,加大问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加大通报曝光频率和数量,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