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高质量开展“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来源:仁和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7-24 08:2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党建工作水平,对标先进,查摆不足,近日,该镇组织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在家班子成员、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观摩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党支部书记汇报、调阅调研资料台账记录、现场交流等方式,对15个行政村(街)的组织阵地、文化广场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两学一做活动开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支部书记履行主责、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情况进行打分互评。
  观摩结束后,全体成员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点评会。
  副书记程全杰指出,此次观摩,各村党支部能主动查找差距,认领短板,汲取兄弟之长,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提升作用。总体来看,一是有高度,各村能够对标观摩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二是有落实,各支部书记能够对上级安排的工作花心思、有回应,呈现出亮点纷呈的局面。三是有差距,各村虽然能够按照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实现亮点工作从无到有的蜕变和从有到精的升华,但还存在精细覆盖不全面尚留死角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各位支部书记要及时回村召开“两委”会,对标差距,抓紧整改,推进党建、扶贫等各项工作的全面不断进步。
  镇组织委员杨郑同志对各村的党建工作亮点及不足进行现场点评,并就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严”的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以“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开展;三要以“细”的态度扎实做好整改;四要以“新”的方法打造新的“仁和亮点”,催生新的“仁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