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三加”工作法深化“三零”创建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3-08-04 18:22 点击:

  自“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谈店乡坚持把党建引领平安建设作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以“三零”平安创建为载体,推进“五星”支部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加强治安巡逻,织密基层治理“防护网”。由乡平安办、民警、村治安主任、志愿者、公益岗等组成的22支治安巡逻队伍,以密集场所、重点路段、偏远场所等为巡逻重点,积极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工作,实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有效助力“三零”创建工作。

  加深宣传力度,夯实基层治理“防火墙”。综合运用村级大喇叭、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反电诈、防溺水等工作,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23条,发放反电诈、防溺水等各类宣传页800余份,入户走访400余户,提升了“三零”创建活动在群众中的知晓度,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加大矛盾调解,下好基层治理“先手棋”。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核心,以60个网格为依托,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通过健全党政统一领导、平安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司其责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把人民调解、信访调解、司法调解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乡、村、组三级调解网络,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在萌芽阶段,维护基层稳定。今年7月以来累计排查矛盾纠纷10起,已全部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