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四举措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5-11 10:59 点击: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乡党委政府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成立由乡长任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组干部包块”的工作责任制,确保每亩秸秆有人看、有人管,形成乡、村、组三级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广播、横幅、标语、宣传单、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树叶和垃圾的危害以及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的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督查,严肃问责。
       乡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组,由乡纪委牵头,组织乡派出所、农业中心等部门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伍,对全乡11个村不定时进行巡回督查,另有流动巡逻车每天不间断进行秸秆禁烧巡逻,对禁烧禁抛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村,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处理。
  做好预防,消除火情。
安排派出所干警和队员分组做好“蓝天卫士”全天候值班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反馈,并通知所在区域负责人及时消除火情。
  目前,隆古乡已在街道、各村及主要道路悬挂宣传横幅和标语60副,发放宣传单5000份,利用“蓝天卫士”在半小时内消除火情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