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妇联召开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3-09 08:34 作者:县妇联 点击: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3月8日上午,潢川县“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庆“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余华、孔辉、许丕文、徐晶、毛建华、刘声华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妇联干部,全县及开发区科级以上女干部,女企业家代表,各中小学女校长及2020年度受国家、省、市、县妇联系统表彰的各类先进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孔辉向全县广大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对县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孔辉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疫情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妇联改革、岗位建功、家庭工作、民生服务、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全县妇女工作新风貌。
  孔辉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主动作为。要坚持思想引领,主动引导广大妇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要搭好桥梁纽带,在联系妇女群众中有效作为。要不断适应形势变化,深入思考和研究新常态下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认真履行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各项职责。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凝聚组织合力中积极作为。要拓展服务领域,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全县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潢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孔辉强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妇女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新起点,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充沛的干劲、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县妇女群众在实现“两个更好”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继红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对评选出来的2020年度潢川县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乡村出彩巧媳妇、平安和睦家庭示范户、最美家庭、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同时对全国妇联授予的三八红旗集体、最美抗疫家庭、最美家庭以及市妇联授予的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维权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
  与会领导共同欣赏了舞蹈《祝福祖国》、音乐情景剧《对家暴勇敢说不》、快板《我的城市我的家》、诗词朗诵《奋斗青春,不负芳华》;聆听了歌曲《巾帼心向党》、《花开中国》、《因为我是月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