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构建“小网格·大统战”工作格局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4-03-14 15:26 点击:

  今年以来,张集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始终坚持网格化管理为载体,建强统战队伍、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延伸统战工作触角,积极探索构建“小网格·大统战”的工作格局。

  织密网格,完善治理体系。按照全面覆盖、无缝对接的要求,建立了乡、村两级网络责任体系,将统战工作纳入各级重要议事事项,融入网格化管理,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依托15个村的党群服务站,设立统战工作服务点,每个村明确1名统战专干,将工作目标明确到人,职责任务压实到人,实现基层统战工作网络全覆盖,扩大统战工作的凝聚力。

  多网共治,搭建治理平台。积极探索统战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的融合推进模式,将统战工作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以“小网格”为圆心打造统战工作的“服务圈”,夯实基层统战基础,服务全乡的大统战工作,传播统战正能量。常态化开展民族宗教基础信息采集、入户巡查走访、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着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同心合力,打造共享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大民族政策宣传,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一步巩固。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方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我乡联合张集中学开展主题班会2场,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让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根植在每一位师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