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4-03-11 11:02 点击: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黄寺岗镇持续推进冬春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好冬春秸秆禁烧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构筑秸秆禁烧“防火墙”。

  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各村合理划分片区和地块,在各村田间地头设置秸秆禁烧执勤点,组建巡查队伍,轮流在岗值班,全天候进行巡查,并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完善值班、巡查制度,推进秸秆露天禁烧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广播喇叭、发传单等方式,全面提升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广度,村广播分时段播放禁烧录音,向村民发放禁烧明白纸,不断增强村民禁烧自觉性,切实筑牢全乡群众的思想防线,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行动中。

  建立奖惩机制。引导和调动各村禁烧工作积极性,推动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政策扶持、疏堵结合的禁烧长效管控机制,实现全镇露天焚烧现象得到有力管控和农作物秸秆科学综合利用率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