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验收组来我县检查验收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8 11:22 作者:邬盛 点击:


省验收组在白店乡查看“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省验收组在连岗村查看“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12月26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调研员李钊一行来我县检查验收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陪同检查验收。
    省验收组一行深入到我县白店乡罗大塘村和仁和镇连岗村,全面检查了文化广场、简易表演舞台、体育健身器材、农家书屋、多功能活动室等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并详细了解了资金使用管理、农家书屋运行和演出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
    省验收组认为,潢川县的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活动场地宽敞,硬件建设标准高,设施完备,为丰富群众文化娱乐活动搭建了良好平台,有效提升了全县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特别对我县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项目建设乡镇发放5000元奖补),充分调动了基层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这种做法得到了省验收组的高度评价。
    省验收组要求,在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规定落实管理责任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建立健全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长效管理机制。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群众积极参与等方法,建设好、利用好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积极广泛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利用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阵地,加大农村文化实用人才培训力度,组织县乡(镇)文化骨干、文化能人,对村里文化骨干、文化爱好者和民间艺人进行业务培训,指导他们开展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各类文体活动,真正使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为农村广大群众举办文化活动的有效载体和凝心聚力的精神家园,让更多农民群众共享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