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审计局打造“三型”机关,提升审计人员战斗力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08:25 点击:

  为解决审计工作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效率,潢川县审计局不断加强审计人员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方式,打造“三型”机关,着力提升审计人员的战斗力。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打造规范型机关。结合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细化各项工作制度,对每个项目的审前调查、审计方案、审计程序、审计实施、审计评价、审计定性、审计报告、审计决定、案卷归档等环节进行细化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署的“八不准”、“四严禁”,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
  二是推进职业化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树立“终身学习”的审计理念,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审计业务技能和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省、市审计机关组织的各种培训,以审代训、以训促审,确保每一个审计人员能够不断获取知识、储备知识、更新知识,争创一流的学习型机关。
  三是坚持文明执法,打造服务型机关。树立“责任、忠诚、清廉、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在做好审计监督的同时,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意见和审计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健全工作机制和内部控制制度,将“审计服务”融于“审计监督”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