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高温下主动救助为流浪乞讨人员清凉“兜底”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09:20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对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其在高温、酷暑天气里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6月19日”第七个全国救助开放日以来,潢川县民政局救助股联合社会福利院救助工作人员主动上街巡查流浪乞讨人员,开展2019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此次“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重点对汽车站、义乌商贸城、文化广场、弋阳广场、开发区、京九大道及集聚区等城乡结合区域进行巡查,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实现“应救尽救,尽快救助”的目的。巡查中,对愿意返乡的流浪乞讨人员,当即接回站内,为其购买车票或护送其返乡;对不愿进站受助的,工作人员向其发放风油精、清凉油、人丹丸、矿泉水等防暑物品,以保证他们的健康与安全。同时向街头清洁工发放降温物品及宣传救助卡,让流浪乞讨等临时遇困人员及时被发现,及时得到救助。此次活动共救助35人,其中护送返乡9人,安置3人,人民医院救治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