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以雪为令齐上阵 铲雪除冰畅通行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22 16:46 点击:

 

  朔风凛冽,雪意涔涔。为了及时消除积雪带来的困扰,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2月21日,弋阳街道办事处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全员动员,冒雪除冰,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迅速响应,分工布局。街道立即启动应对极端天气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应急体系方案合理分工布局,明确责任区域,第一时间积极有序开展铲雪除冰行动。

  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密切关注雪情变化,及时调整除雪方案,购买扫雪锹、除冰镐和融雪剂等除雪设备,配备铲雪车和技术员,确保除雪工作高效推进。

  全员上阵,持续作战。面对严寒和风雪,全办各村(社区)迅速组织人员,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勠力同心齐上阵,采用人工与机械除雪相结合的模式,对弋阳路、迎宾路等主、次干道厚重积雪进行清理,同时动员沿街商铺积极落实“门前三包”,主动清扫自家门前积雪,接力清扫出居民出行的安全道路。

  用众人之力,则无往不胜。此次除冰行动,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展现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甘于奉献、服务于民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弋阳街道办事处将继续盯紧雪势,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值班值守、积雪清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