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产业扶贫培训班在信阳潢川召开

来源: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8-20 17:29 作者:县科技局 点击:

  8月16日,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潢川县举办了“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产业扶贫培训班”。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水产企业代表、潢川县种养殖企业和大户代表共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运宝同志详细介绍了潢川稻虾综合种养的发展情况,并对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潢川开展的前期调研活动和科技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杨东辉团长介绍了服务团的服务宗旨和服务目标,并提出了“政府引导、科技支撑、企业参与”的绿色稻虾产业发展目标和生态理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府、高校、产业的深度合作。
  培训班上信阳农林学院史洪中教授、周本翔高级实验员、赵良杰博士、无锡华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区经理李东林、武汉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明卫、海大集团天门分公司技术服务工程师吴兵、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煜等专家教授分别就“稻虾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小龙虾死亡原因分析及对策”,“信阳地区小龙虾的养殖与管理要点”,“晚稻虾养殖技术及流程”,“提高小龙虾产量的关键点”,“龙虾养殖2.0-大数据下的龙虾养殖”,“酵母源水产肥在小龙虾上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并对学员在稻虾综合种养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培训班获得了种养殖企业、种养殖大户的充分肯定,为下一阶段潢川县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