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信阳日报 2021-6-26 发布时间:2021-06-28 16:29 作者:余成水 点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潢川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业务相结合,为学习注入了浓浓的“纪检监察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延广度,沉浸红色现场提升学习动力。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分两批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开展为期一周的“学党史筑牢初心 学业务砥砺前行”集中培训。通过“沉浸式”回顾革命峥嵘岁月,封闭式“政治+业务”集中培训,进一步激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锤炼业务本领、践行为民情怀的勇气和伟力,在学党史中坚定方向,在学业务中提升本领。
  挖深度,讲好红色故事浸润正气清风。该县纪委监委突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特点,把纪检监察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百年风华史中原廉洁志”微视频故事、“家声百年长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等文学作品;收集整理历史上六十余位光州(潢川)籍或工作于光州(潢川)的历史名宦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潢川红色革命英雄事迹,编撰廉政教育读本《光州廉吏》,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树牢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提温度,传承红色基因办好民生实事。该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作风提升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两个更好”等领域的干部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烦心事。截至目前,已解决该县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潢高师生充电难等问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13起;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访万企 解难题”专题调研活动,实地了解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累计走访企业93家,监督推动解决问题38个,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