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巡察干部敢担当 助企解难有良方

来源:映象网 2021-8-27 发布时间:2021-08-30 16:27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花少霞 点击: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帮公司解决了当前最大的困境,真的太感激了。”日前,潢川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登云紧握着该县县委巡察组组长李俊的手激动地说。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巡察机构的重要职责。前不久,该县县委巡察机构积极响应“万人助万企”活动,选派协调能力强、担当意识强的巡察干部深入企业答惑解难。县委巡察组组长李俊主动请缨:“我以前从事过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对一些情况熟,我愿意参加这项工作,我会想办法帮企业解决问题。”
  说干就干,马不停蹄。在担任该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官的第一周,李俊就4次深入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同梳理企业在生产运营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探讨解决方案,加强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寻找解决贷款难的良方。
  网上搜寻、找人咨询、政策查询……为了找到企业创业贷款难的症结所在,李俊充分发挥巡察干部的专业特长,终于拨云散雾见“明月”。原来,人社部门部分工作人员在审核企业贷款时,规定企业在其他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须提供由公职人员进行反担保的担保人资料,否则不予审批。李俊经查询得知,反担保政策规定不仅限于公职人员担保这一条,还有企业担保、本企业法人或股东担保、获得上级奖项担保等其他5种方式。
  于是,李俊带着相关政策资料直接跟踪督办,与人社局相关审核人员交流沟通,为其宣讲国家惠企政策及简政便企政策要求,并指出其工作中存在的未依规按政策履职尽责问题,督促其将国家的好政策落实落地,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搞好服务。经过疏导调解,人社局的相关经办人员很快增强了服务意识,积极担当作为,用该企业获得的上级奖项作为反担保条件,最终审核通过了该企业的创业贷款,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