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蔡氏河街道:寒冬送温暖 关爱永不止

来源:蔡氏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1-18 16:40 点击:

  寒冬岁末送温暖,真情关怀暖人心。为了让辖区内的困难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温暖的新春佳节,1月18日,潢川开发区蔡氏河街道公共服务办带着寒冬衣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祝福送到一位留守儿童的家中,并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嘱咐他们天冷一定要注意身体防寒保暖。

  据悉,这是一位低保家庭中患有轻度精神障碍的儿童,父亲外出务工常年不在家,母亲另嫁他人基本不与小孩联系,平时与爷爷、奶奶、婶婶一起生活。奶奶是辖区的低保户,在走访的过程中,社工发现孩子做过精神鉴定并持有智力残疾三级证,是符合低保政策的,便对其进行政策宣传,帮助填写资料为其申请低保和临时救助。因孩子不便外出,社工去银行帮助孩子办理了社保卡。

 

 

  因其家庭特殊情况社工将孩子列为个案持续帮助,一直长期关注孩子的心理、生活情况。近日,冬季社工回访时发现孩子冬衣较旧,于是链接社会资源,为孩子争取更多的衣物和关爱。市儿童福利科了解情况后安排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为两名儿童邮寄来两套新的冬衣和棉鞋,潢开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为孩子购买了两套秋衣秋裤、冬衣棉袄、棉裤和两双鞋子。社区儿童主任积极询问其同龄孩子的亲戚朋友、爱心人士为两名孩子送来了30余件新旧衣物和五双棉鞋,大家的爱心汇成一股暖流,在寒冷的冬季温暖着儿童的身心,让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落实关键在于基层,今后,潢开区蔡氏河街道公共服务办将持续关注这样的特殊家庭,继续强化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困难儿童保障工作,努力推动辖区内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