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来源:潢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4-25 18:26 点击:

潢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县防指有关各成员单位:
  据潢川县水文和水利部门监测,截止4月25日上午8时,我县境内淮河干流及主要支流河道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绝大多数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目前,河道、水库水势平稳,全县无重大险情、灾情发生。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县今天白天到夜里:小到中雨转多云,偏北风4~5级,最高温度:26度,最低温度:16度。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
  根据当前的雨情、水情、工情及天气形势,依据《潢川县防汛应急预案》规定,经会商,决定从4月25日上午10时解除县级防汛IV级应急响应。根据潢防办〔2022〕18号关于做好2022年度防汛值班的通知要求,从4月24日18时起,全县进入防汛值班状态。各级防指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持续做好24小时防汛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会商研判,落实防范措施,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范,重点做好群众应急避险转移工作,坚决做到汛期不过、备汛不断、防御不止,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潢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