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20 17: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探索基层民主实现路径,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对基层政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12月20日上午,定城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36名议政代表参加会议,27名不是议政代表的科级干部、部门负责人、村(社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张有伟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书记夏波宣读了《关于聘任王启海等3名同志为定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代表的通知》,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志蛟为王启海等3名同志颁发聘书。各位代表听取和表决了《定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第二次会议议程》《定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代表分组名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启海作了《定城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街道2023年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以“五个着力”和“四大建设”为主攻方向,谋求2024年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有伟作《定城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围绕提升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尊重民意民生,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履职,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三个方面向各位代表作了报告。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志蛟对本次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一次会风简洁、务实高效、成果丰硕的大会,必将激励辖区全体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伟大实践。他强调,奋进新征程、推进新跨越,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发展显担当;为民服务守初心;开放创新迈步子;苦干实干展作风。针对基层治理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特点、新现象,不逃避、不躲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