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强化环保巡查 共创美好蓝天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12-19 16:55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环保工作的各项部署,有效应对当前严峻的环保形势,魏岗镇多部门联合成立环保巡查小组,全面开展环保巡查整治工作,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场污染源进行不定期进行巡查,全力以赴做好环保整治监管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发挥党员、包村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大环保巡查排查工作力度。

  二是深入辖区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了解企业和项目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情况,对存在的环保问题,给出合理意见和建议,并对排查出的污染源建立问题台账并督促整改,对账销号。

  三是落实落细水体、扬尘、排污治理等各项措施,对已发现问题立行整改,严防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成效。

  接下来,魏岗镇将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的整治决心,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常态化巡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为改善魏岗镇环境质量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