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乔新江到潢川县慰问基层党员群众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14:40 作者:邹乐 点击:

  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潢川县看望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敬老院老人、老党员和一线扶贫干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送到每一位群众的心坎上,确保他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乔新江首先来到潢川县河南明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加大创新力度,推动产业升级,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在看望企业困难职工代表时,乔新江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共同把企业发展好,努力让生活越来越好。
  “家里冷不冷?有没有取暖设备?年货备得怎么样?”在白店乡贫困户刘克荣家中,乔新江先后走进客厅、卧室和厨房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县乡负责同志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
  看望贫困孤儿周洋洋时,乔新江勉励他一定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军烈属欧阳珍家中,看到老人一家四世同堂,生活幸福,乔新江十分高兴。他说,军人保家卫国,流血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照顾好军属烈属的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得更好。
  老党员、老战士、复员军人骆永长已九十高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亲身经历上甘岭战役,左眼受伤失明。乔新江来到骆永长老人家中,听他讲述上甘岭战役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乔新江指出,老战士、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两个更好”的嘱托,努力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白店乡第一敬老院,乔新江走进老人们的宿舍,与他们拉起家常,共同分享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带给革命老区人民的巨大鼓舞。看到老人们在敬老院里生活很好、过得舒心,乔新江非常欣慰,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创造条件、提升服务,更好地满足老人们日常生活、医疗保健、精神文化等方面需求,让老人们安度幸福晚年。
  在白店乡响塘村村部,乔新江看望慰问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一定要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决战决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