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推进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12-18 17:44 点击:

  传流店乡持续推进冬季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夯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安全生产基础。

  一是充分认识到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近期寒冷气温、降雪、冰雨以及强风等极端天气频发,用火用电用气增加,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为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传流店乡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持续开展消防、燃气、烟花爆竹等领域冬季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二是推进消防和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领域精准执法检查。传流店乡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2023版),使监管部门进一步熟悉掌握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不断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坚决防止和避免擅自搞变通、轻易放过等现象的发生,提高我乡安全生产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继续做好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寒潮来袭,传流店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多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联合执法,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特别是消防、危化品、燃气、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坚持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