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卫生院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12-13 11:51 点击:

  12月12日,传流店乡卫生院在医共体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下成功开展了首例腹股沟疝修补术。

  患者彭某,61岁,于2023年12月11日在传流店乡卫生院就诊,根据患者症状、体征及相关检查后以“左侧腹股沟斜疝”收住外科。

  在经过多科联合会诊,与患者及家属反复沟通病情及各种手术方式的优劣后,医患共同决定行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完善术前准备后,于2023年12月12日在传流店乡卫生院和医共体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的默契配合下,为患者进行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过程顺利,术后安返病房,手术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此次腹腔镜技术的开展,标志着传流店乡卫生院专科水平、服务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充分体现了医共体帮扶政策带来的好处,不仅提升了传流店乡卫生院外科手术能力,也更加方便了群众就医。下一步,传流店乡卫生院将继续攻坚克难,将在阑尾炎手术、胆囊手术等方面进一步推广腹腔镜技术的应用,为辖区群众诊疗服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