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县食安办 发布时间:2017-04-21 16:43 作者:县食安办 点击:

       4月20日下午,潢川县学校食堂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府领导、县政府食安委副主任徐宝才,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卫计委、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4月18日市政府食安办的讲话精神,通报了4月17日平桥区明港镇一私立幼儿园发生的24名幼儿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现象的事情经过。

徐宝才就做好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六个落实”:一是思想认识要落实、二是工作目标要落实、三是主体责任要落实、四是工作协作要落实、五是法律法规要落实、六是问责处罚要落实。要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全县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李运宝强调,一是查。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夏季是食品安全事件高发易发的季节,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定期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二是改。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要做到跟踪问效。对具备条件的立即整改,不具备条件的要下大力气创造条件进行整改,确保达到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三是处。对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要严厉处罚,决不手软。对专项检查中不配合、不整改的启动问责机制,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做到“六个务必:”一是务必要深刻警醒、二是务必要全面排查、三是务必要全面整改、四是务必要全面培训、五是务必要严肃处罚、六是务必要严肃问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开展好学校食堂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会后,县政府食安办、县食药监局、县教体局联合成立学校食堂及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组,对全县所有的学校食堂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