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暨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11-29 15:39 点击:

  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消防工作,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8日,传流店乡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暨消防工作会议。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董春燕,副乡长、派出所所长桂军利及乡应急办、消防队、执法队全体成员,派出所相关同志,各村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全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形势,对冬春火灾防控重点任务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冬春季节是火灾事故高发期间,各村、各有关部门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冬春防火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二是全面排查,不留隐患。行业监管部门要抓好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化“三管三必须”监管责任。要压实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基层力量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九小”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端口前移,抓小防大,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提升素质,筑牢防火线。要认真开展应急演练,以演代训,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切实做到拉得出、冲得上、灭得了。要结合冬春火灾特点和辖区实际,紧盯“九小”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业企业、居民区用火用电情况,以“线上+线下”多渠道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会后,由董春燕带队,乡安委会有关部门组成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组,迅速开展辖区内服装厂等工业企业、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建立台账,提出整改意见,落实责任,闭环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