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4-28 17:16 作者:卫计委 点击:


潢川县“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潢川县“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万步有约,迈向健康,4月28日上午,潢川弋阳广场热闹非凡,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承办,县总工会、县文明办、县体育服务中心协办的潢川首届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在潢川县弋阳广场正式启动,全县38支代表队的500名参赛队员及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各职能部门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信阳市卫计委副主任付炳强、潢川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万步有约”是由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指导、中国疾控中心发起的、旨在探索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运动,强健身体,更好地生活。此次引入“互联网 + 健康”概念,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通过100天的健走比赛,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促进身体状况的改善,达到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控慢性病目的。
    正式赛将从2018年5月11日全面开始,一直持续至8月18日,为期100 天。届时,参赛队员将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上传健走数据至大赛活动平台,以健走步数和强度计算积分,开展省、示范区、小队、个人四个维度的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