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项调度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28 20:19 点击:

      10月26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项调度会,就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等进行调度。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余华,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县政府领导徐宝才,副县长胡峰、胡冰,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张健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余华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长会议精神;张健通报了全县农村危房改造排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汇报了全县农村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情况;各乡镇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农村危房改造问题,在听取了各方面的汇报后,赵亮指出,危房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一个思想”。危房改造思想、思路要明确,切实做到不大意、不走偏、不混淆、不改变、不死板;二是“一套措施”。对符合危房改造的用户要“建”一批、“改”一批、“搬”一批、“挂”一批、“拆”一批、“说明”一批、“集中安置”一批,针对不同情况,不同类型,做好群众的危房改造工作。三是“一个要求”。要盯住群众有安全住房这个核心,在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下,全面完成危改工作,真正把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针对农村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赵亮指出,农村垃圾治理是提高人居环境的基本要求,市场化改革是方向,是大趋势,要不互相埋怨、不扯皮、不走回头路。一要解决好“人”的问题。乡镇保洁公司要做好衔接工作的交接运行,尤其是新的工作体制,管理机制,需要一个磨合调整的过程,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二是要解决好“管”的问题。做到县乡共管,以乡为主,专人专管,双向考核,管效挂钩,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管理机制。三是要解决好“运”的问题。保洁公司要增加设备,勤清运,统一堆放,通过相互配合,真正把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
      针对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赵亮强调,一是问题整改。所有问题要一个不放,一改到底。二是动态调整。要发动群众查,评出最穷的;要入户走访查,评出最差的;要突出重点查,评出最险的;要对照标准查,评出最实的。切实做到精准识别,一户不漏。三要强调作风保障。要进一步提升政府担当,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用心、用力、用功夫,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