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三举措”开展小额信贷,贷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11-28 17:03 点击:

  为充分发挥小额信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造血”功能,连日来,伞陂镇统一部署安排,以小额信贷为支点,严格落实“三举措”,助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筑牢乡村振兴新高地。

  “专班+网格”多方联动聚焦任务。积极创新“专班+网格”的工作模式,每月定期召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议,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时时抓的工作机制;通过“网格化”管理,将工作任务分片包干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摸排群众贷款需求,有序推进小额贷款工作。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宣传政策。镇村两级干部精心组织,全员出动,大力度、多角度、高强度、拉网式宣传小额信贷政策。线上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积极向脱贫户推送小额信贷政策;线下结合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组成工作小组,通过张贴明白纸、发放宣传单等多种途径,逐户开展走访,确保符合条件的脱贫户、监测户“应贷尽贷”。

  “解答+回访”持续跟踪优化服务。贷前积极联合农商银行,针对有需求的农户,安排专业人员上门服务,简化办理流程,解答相关问题;对于已经贷款的农户,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回访了解发放贷款、使用贷款情况,安排专人梳理贷款使用情况和贷款到期名单,做好逾期贷款监测与处置。

  截至目前,伞陂镇2023年新增小额信贷67户,贷款金额达218万元。下一步,伞陂镇将继续推进小额信贷工作,发挥小额信贷“造血”功能,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