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召开建档立卡信息质量提升和问题整改现场观摩培训会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19-07-26 15:18 点击:

  近日,双柳树镇在该镇张营村召开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基础信息维护暨问题整改现场观摩培训会。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各村(居)第一书记及村扶贫专干参加培训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吕杰主持,镇党委副书记余辉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张营村就基础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进行逐条逐项讲解,并通过互动的方式现场解答各村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会议结合2019年以来收到的7个问题整改台账,采用现场问答方式对问题整改台账的“五步工作法”,“点面结合法”等做了进一步培训学习,通过一问一答,让大家对问题整改的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助于各村问题整改台账质量再提升,确保问题整改高标准。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握时间节点,7月26日前完成;二是要把握工作质量,从信息全面采集,到重点信息摸底,再到系统录入校对确保达到信息“三一致”;三是要把握工作方法,要求各村要精准培训好帮扶责任人,充分发挥好包组干部审核作用,对信息采集和录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库,及时消化解决到位,确保信息维护效率和质量。
  余辉强调,问题整改工作要“三个三”,一是“三个聚焦”,聚焦问题、聚焦难点、聚焦重点;二是“三个扎实”,整改扎实、结果扎实、印证扎实;三是“三个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