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省首座500千伏智能化敞开式变电站投运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4-06-19 10:56 作者:胡巨成 潘伯栋 晏乾坤 点击:

    6月14日,我省第一座智能化敞开式500千伏变电站——春申变电站,在潢川县竣工并投入运行,信阳电网成功实现了供电能力由170万千瓦增到240万千瓦的历史性跨越,主网将能够满足信阳用电需求。

    信阳电网位于河南电网南部末端。近年来,随着信阳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信阳电网供电量和负荷屡创新高,每年的用电高峰时期,信阳电网供电能力都会受到严峻考验。

    据了解,总投资6.7亿元的春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于2013年开工,该变电站按照“两型一化智能变电站”设计,采用少人值班运行管理模式,目前第一组100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已投入运行,不久还将投运同等级的3组主变压器,将为信阳东部220千伏电网提供坚强的电源支撑,为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