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3-11-13 17:13 点击:

  为进一步建设乡村文明,将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到实处与营商环境优化相结合,卜塔集镇聚焦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营商环境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借“宣”兴风。卜塔集镇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不断健全文明实践机制,将文明实践与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融合,通过举办评选“饺子宴”“三星文明户授牌”等活动,宣讲《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全镇上下打造亲商护商重商新风尚。

  借“规”立风。卜塔集镇因“村”制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婚丧嫁娶、宴席标准、随礼等计入村规民约,通过口口相传、树立典型等方式推行文明理念,让群众积极参与,成为文明乡风的参与者和监督者。为群众创造有序、文明的社会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借“典”传风。通过发挥党员带动作用,以创建“最美家庭”“三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为载体,树典型,标榜样,弘扬乡村文明新风貌,同时为企业的建设发展营造诚信、文明的人文环境。

  下一步,卜塔集镇将依托各类文明实践阵地,在优化营商环境难题上出实招,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为促进镇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