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强化金融帮扶 “贷”动乡村振兴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11-13 17:00 点击:

  为持续提升金融帮扶乡村振兴效能,着力解决脱贫户、监测对象生产和经营资金难等问题,近期,踅孜镇多措并举推动小额信贷工作,充分发挥小额信贷“造血”功能。

  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镇党政多次召开小额信贷专题会议,对小额信贷工作安排部署,加压推进。明确镇、村、网格三级工作职责,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加大宣传,确保应贷尽贷。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对小额信贷的额度、贴息方式、贷款条件和流程等内容进行宣传,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确保有资金需求、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及时获得扶持。

  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管理。组织专班人员积极与银行对接,对放贷户实行动态管理,提供政策解答、到期提醒等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意向群众一次性告知贷款材料,在村部开展集体面签活动,既方便群众,又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