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亮召开河流污染防治现场办公会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9-06-27 17:00 点击:

赵亮召开河流污染防治现场办公会
赵亮召开河流污染防治现场办公会
  6月25日和26日,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赵亮分别对县城区和潢河流域下游排污及河流治理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人大副主任、春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许丕文,县政府副县长、潢河县级河长胡峰出席活动。县委办、环境攻坚办、河长办、生态环境潢川分局、水利局、城市管理局及城区四个办事处、潢河沿线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赵亮一行重点查看了宋河支流入河口、奶庙载控闸、清水湾排污口、余湖排污口、董桥堰、三里桥排涝沟、北城护城河、九里花山闸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并对潢河下游河道的入河排污口、周边环境、水质情况等进行了逐一查看。随后在县常委会议室召开工作会。
  会上,赵亮强调:一是形势严峻,提高站位。当前,我县水污染防治形势严峻,问题较多,治理任务繁重,我们要彻底找准问题根结,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潢河、白露河水质提升攻坚战;二是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潢河、白露河水污染治理要举全县之力,上下游、左右岸共治,点源和面源同治,环保技术单位要围绕潢河、白露河水质达标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精准把脉、靶向治疗;三是果断处置,确保效果。在治口上,要实行包保责任制,责任到人。在治河上,要治河道水体,治两岸环境。在治源上,要加强养殖场户和涉水工(企)业的监控,确保达标排放,生活污染要加强收集处理并加强对河道周边环境整治,确保从源头治污。四是部门联动,联合执法。要严厉打击非法偷排、直排排污行为,凡是涉及环境违法案件的要从快从重查处,严厉打击,绝不手软。确保7月份我县潢河、白露河水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