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公路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11:19 点击: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8日下午,局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局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局长张强同志主持。
  首先,由杨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副局长刘黎辉同志传达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通知的精神。
  接着,由杨斌同志领学,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初心使命四问”进行发言。
  副局长王勇从四个方面进行发言。一、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二、担使命就是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三、找差距就是要坚持勇于自我革命。四、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实际行动。他总结,作为一名基层公职人员,不仅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四问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来做一名合格党员,从身边小事做起,例如与同事互帮互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做好每一次小事做起,再到积极参与单位活动,由我来带动身边人,进而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副局长刘黎辉通过检视、剖析、整改三个方面进行发言,语言深刻、让人警醒。他表示,面对今后的工作要积极践行“务实担当”工作作风,面对矛盾困难不推不拖,面对繁重任务不挑不拣,切实把工作做到干部职工的心坎上,优质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最后,局长张强对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然后紧扣“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深刻检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作了重要讲话,并对自己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学习为先,不断强化党性锤炼。二是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三是坚持服务为本,不断强化宗旨意识。通过对表对标、反躬自省,问出初心使命,问出责任担当,问出差距不足,问出努力方向。
  本次“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洗礼,使大家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思考,活动内容充实,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交流的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初心、勇担使命、缩小差距,以更加严谨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