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省首个中国桂花品种园落户潢川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02 14:42 作者:邬盛 点击:

        
会议现场              
    “中国桂花品种园落户潢川,它作为学术研究者和桂花研发者的交流平台以及全国桂花基因库,对于潢川花木产业可持续发展有着深远意义。”昨日,我省首个中国桂花品种园落户潢川,该县桂花种植大户王长海激动地说。
    桂花作为“独占三秋压群芳”的秋花之首,深受国人的喜爱与推崇。潢川是“潢川金桂”的原产地,距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潢川金桂共获国家级和世界级花卉奖项达24个,与洛阳牡丹、开封菊花、鄢陵腊梅一起作为名贵花木系列,列入河南省旅游产业发展规划重点级旅游商品。2009年,潢川金桂荣获木犀属品种国际登录中心登录证书,取得被全球花卉界认可的“国际身份证”。该县起草制定的潢川金桂省级地方标准,于2009年11月15日批准发布实施。2010年12月21日,被国家质检总局命名为“潢川金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潢川金桂已成为香溢中原、展示潢川城市魅力的一张亮丽名片。
    近年来,潢川县桂花产业逐渐形成包括繁育、种植、园林设计等在内的一整套产业链。目前,潢川金桂种植面积已达9万亩,种植范围发展到17个乡镇(场)、4个办事处和1个农场,年销售收入10亿元。产品走进中南海,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成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特色品牌。
     据悉,今后潢川县将以中国桂花品种园落户为契机,大力发展桂花产业,按照“小桂花,大产业” 、“小桂花,大文化”的战略思路,拉深和做强产业链条,打造一个年产值过30亿元的花木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