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三到位”开展小额信贷集中面签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11-13 16:33 点击: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充分激发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近日,来龙乡成功组织开展小额信贷集中签约活动。

  一是组织部署到位。来龙乡高度重视小额信贷工作,多次召开推进会,对全乡脱贫户、“三类户”贷款需求经过多次摸底排查,确保满足条件的群众都能享受到金融帮扶政策。为符合贷款条件的群众提供小额信用贷款,极大地帮助其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

  二是宣传政策到位。乡主要领导带头下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小额信贷相关政策,了解群众贷款需求,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贷尽贷”。每周召开小额信贷专题推进会,组织乡村干部认真学习金融帮扶政策,为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致富信心的脱贫户、“三类户”讲解政策 。

  三是签约服务到位。签约活动中,乡村两级干部及银行工作人员秉承群众少跑腿、多办事的思想,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在现场为群众办理小额信贷业务,做到“当天来、当天办”,极大地提升了群众贷款效率。

  截至目前,累计帮助25户有贷款需求的群众现场成功办理相关手续。下一步,来龙乡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集中签约、送贷上门等服务,加快推进全乡小额信贷工作进度,让有意愿、符合条件的群众都享受到小额信贷政策,最大限度保证政策落实、落细,确保应贷尽贷,不落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