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坚决遏制秸秆焚烧 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10-31 09:27 点击:

  为坚决遏制秸秆焚烧,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传流店乡党委、政府统筹各方力量,持续强化“全时段、常态化”禁烧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安排部署,确保禁烧工作管得住、管得好。

  一是各村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禁烧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秸秆禁烧宣传车不间断巡逻并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村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巨大危害性。不断提高群众“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的行动自觉。

  二是当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强化值班值守,严阵以待,充分运用“蓝天卫士”实时监控、及时预警,一旦发现火情,确保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真正做到全程监管,严防死守。

  三是落实网格化管理,压实“科级领导包村、干部包片、群众包山头地块”的责任体系,各网格员下沉所属地块,及时发现和消除秸秆焚烧苗头隐患,对焚烧秸秆行为做到早处置、零容忍,以火查地、以地查人,坚决依纪依法打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