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美好信阳·幸福家” 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4-14 16:35 点击:

 

  4月10日下午,双柳树镇妇联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美好信阳·幸福家”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活动。活动由县司法局妇委会主任、家庭教育普法宣传员曹玉授课,县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主任李婉莹到场指导,镇妇联、司法所全体人员及各村(居)妇联干部、四组一队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王秀梅主持。

  此次培训中,县司法局宣讲员曹玉就《民法典》中新的婚姻法、婚姻纠纷等法律法规进行授课,课程中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生动鲜活,实用性强,通俗易懂地讲授了涉及婚姻家庭的法律法规,并现场答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妇联组织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等推进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同时助推了法治乡村建设,让参加培训的巾帼“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等基层工作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建设平安双柳、法治双柳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还对防溺亡、“两筛”工作、女性安康保险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