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夯实治理根基 擦亮平安“底色” 全力推进“三零”创建走深走实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10-27 17:52 点击:

  长期以来,江家集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三零”创建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苗头,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三零”创建工作,江家集镇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域覆盖、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划分22个网格,依托网格化治理工作,重点围绕关键节点、关键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问题排查,提高化解效率。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全面排查全镇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定期听取化解情况汇报,切实把群众矛盾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开展走访活动60余次,排查问题20余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扩大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多形式、多层次提高群众平安意识。通过悬挂条幅、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三零”创建、防诈骗、防毒禁毒、扫黑除恶、法律服务等有关知识,组织镇村干部、包村民警、法律顾问等人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提高平安创建意识,切实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