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委宣传部到潢川县督导调研扶贫扶志市级示范村建设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4 16:49 点击:

实地调研

召开座谈会

  
  5月13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宏莅临潢川调研扶贫扶志市级示范村建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陪同。
  陈宏一行先后到付店镇骆店村、双柳树镇李楼村、仁和镇连岗村实地查看,对乡风文明情况、爱心超市建设情况、志愿服务入乡村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一约五会”建设情况等十多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调查指导,肯定了三个村的多项良好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扶志市级示范村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陈宏指出,要高度重视扶贫扶志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抓长效,不断巩固提升“双扶”成果;要抓好扶贫扶志活动载体,通过形式各样的文艺文化活动、“科教文卫法”进乡村、“四好典型”选树、强抓禁毒禁赌,净化农村文化市场、传扬正能量、引领乡村文明新风;要务求扶贫扶志出实效,统筹兼顾产业扶贫等其他扶贫措施,把“双扶”有效融入且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要切实发挥农村“一约五会”的作用,有效促进文明村镇建设,把扶贫扶志成果从5个市级示范村、17个县级示范村延伸至所有乡村,以新时代乡村文明新面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座谈会上,沈伟从文化阵地建设、政策宣传发动、典型引领带动、创新方式激励等方面对潢川县扶贫扶志工作做了汇报。仁和镇、桃林铺镇、双柳树镇、付店镇、传流店乡党委书记详谈了扶贫扶志工作开展带给乡村的巨大变化。县财政局、文广旅局等县扶贫扶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交流了扶贫扶志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