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召开企业赋“码”保护机制工作会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3-10-20 17:54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访企公务活动,10月19日,桃林铺镇召开企业赋“码”保护机制工作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包联企业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县落实企业赋“码”保护机制的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信阳市企业赋“码”保护机制工作方案》,对任务落实、操作流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企业赋“码”保护机制是在“企业无扰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形成的工作成果和长效机制。实施赋“码”保护机制,是为了进一步规范部门入企行为、畅通企业投诉渠道,达到“规范检查、无事不扰,助企服务、应到必到”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凡进必扫”要求,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等特殊情形外,包联人员应严格遵守“先扫码、后入企”的要求,主动进行入企行为登记备案,自觉接受企业和系统平台的监督。二是建立入企全流程保护机制,通过“访企预约、入企监督、离企评价”实现入企活动可追溯、全留痕、全透明闭环管理。三是加强宣传推广,带头使用赋“码”平台,扫码入企开展工作,通过线下走访,不断提升平台知晓度,加强对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收集,提高平台的使用率及活跃度。

  会后,各企业包联领导带领包联干部深入企业,为企业负责人绑定“公务入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