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送法进企业 护航营商促发展——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1:06 作者:王红 点击:

 

  为深化“法律七进”活动,加快“法治企业”建设,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努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6月1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联合辖区经济发展办一行先后深入河南三星市政园林有限公司和潢川九龙大饭店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走进企业,老城司法所所长王红首先了解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与企业生产息息相关的重点法条向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普法。随后,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相关内容并发放了宣传手册,向企业员工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同时还对企业内部是否存在劳资纠纷、生产经营纠纷等进行了排查,叮嘱企业经营者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合法、依规、诚信经营,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走访企业,问需于企是老城司法所工作的日常。今后,老城司法所将坚持倾下身子、迈开步子、蹚开路子,主动延伸司法职能,真正做到“上门问诊”,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