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16:06 作者:刘天瑞 点击:

 

  按照县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月18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见行见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负责人毛恩军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组制定并印发了会议方案,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自觉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胡波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突出问题,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进行问题查摆,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有效整改措施。随后胡波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毛恩军在点评时指出,教体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找精准,互相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有力,是一次严肃认真的高质量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四下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把教育改革往深水区推进的恒心、毅力和勇气,努力开创潢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胡波强调,教体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紧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扩大会议成果。一要坚持不懈锤炼党性,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磨炼政治品格上下功夫、在严守政治规矩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转化为创造性执行的能力、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实践。三要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体育成果的向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四下基层”,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解决好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坚持不懈在奋力担当作为上作好表率,大胆试、大胆改,在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五要坚持不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好表率,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上带好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高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推动教体系统政治生态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