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交叉互查问题交办会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10-16 18:04 点击:

  为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0月15日,隆古乡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交叉互查问题交办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胡家强宣读了《隆古乡巩固拓展领导小组关于各村户档资料开展互查工作的通报》,并对涉及全乡各村户档资料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安排部署整改措施。他指出,全乡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交叉互查工作的紧迫性和户档资料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部署要求,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庚牧强调,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抓整改。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持久性,问题整改工作是提升工作成效的有力法宝,各村要抓紧落实各项责任,做实做细各项整改举措,确保户档资料问题全解决、整改不反弹。二是要明确具体责任抓整改。各村要承担好户档资料整改牵头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有序推进户档资料整改工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着力构建户档资料规范的长效机制,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