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职教中心开展“2018年冬至包饺子”活动

来源:县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1 17:26 作者:罗雪莹 点击:

潢川县职教中心开展“2018年冬至包饺子”活动

潢川县职教中心开展“2018年冬至包饺子”活动

  12月21日,在我国传统节气冬至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在学生科的统一布置和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下,潢川县职教中心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冬至包饺子”活动。该校副校长兰福海,学生科科长刘胜利等领导深入到各个教室、实训车间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参与了活动。
  中午放学后,各班班主任就将提前准备好的饺皮与饺馅搬进教室,分工后同学们纷纷洗好手,捋起袖子,跃跃欲试。有的班级邀请了任课老师一起,同学们在班主任和老师的带领下放馅料、包饺子,十指翻飞之间,一只只形态各异的饺子诞生了。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动作略显笨拙、包的饺子有大有小、有圆有扁,有花瓣型、卡通型,但在大家眼中,今天的饺子最漂亮,大家体会到了什么叫“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饺子出锅后,同学们享受着热气腾腾的美食,那满足的表情,欢快的笑声,一个个兴高采烈,如同过年一般。虽然冬至很冷,但大家却感受到了职教中心这个大家庭和谐温暖的冬至味道。
  据悉,该校历来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始终将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于平日的德育工作中,近年来,在冬至佳节开展包饺子活动已成为职教中心的传统,此次活动不但让大家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让同学们从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让中华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同学们身上不断的传承,同时,增进彼此的感情,锻炼动手能力。今后,该校将一如既往的开展此类活动,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