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妈妈 儿子为您骄傲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07 09:50 作者:潘伯栋 点击:

妈妈 儿子为您骄傲

                                            ——八十二岁母亲救四岁落水儿童

 

   淮河岸边、凤凰山下,鸡鸣闻三县的偏僻小村庄,是我朝思暮想、魂萦梦牵的地方,因为那里的老宅、老房,住着我的老妈妈。

  我的母亲,八十二岁了。佝偻着背倚杖而行,二百米的距离中间就歇息二次,累得气喘吁吁,眼睛几欲失明。你绝对想不到,我的年迈母亲竟然是4岁落水幼童祥子的救命恩人吧!

  “杨娘,谢谢您救了俺孙子一命,谢谢…”黄珍拉着母亲的手哽咽着几欲跪下,“要不是您老人家看见,这年我家咋过哟…”!这是大年初一呈现在我眼前的一幕,太不可思议了,年迈体弱的母亲竞然是救人英雄!从人们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我才得知原委。

  1日29日,农历大年三十的前一天,下午4点多钟,我的母亲拄着杖前往二哥家中,隐约听到“啊……”的一声,母亲赶紧停住脚步,模糊看见旁边的水溏荡起波纹,嘻水的鸭子扑愣着翅膀,母亲猛地意识道“有人落水了”,“救人啊,快来救人啊”母亲赶紧呼救,10多米外正在专心致致洗车的梁文俊,听到呼救声赶紧扔掉水桶,飞快跑来,来不及脱下身上厚厚棉衣,跳入水中救人,但由于水深、坡陡,浑身湿透得梁文俊几次没能爬上来,这时闻迅赶来的乡亲纷纷施以援手,孩子得救了!

  29号下午2点左右,我匆匆回老家看望母亲,平时忙于工作、生计,无暇顾及母亲,年终岁未,又琐事缠身,在家逗留片刻又匆匆向母亲告别。

  我好奇地问“妈妈,我走后,您到二哥家干吗?”,我的母亲由于身体不好极少出门,“找你二个侄子,问他们下午在哪吃饭?”,俗话说得好“小儿子,大孙子,老奶奶的命根子”。在八个兄弟姊妹中,我排行老七,有三个哥哥,三个姐姐和一个妹妹,作为最小儿子的我,脾气如父亲般耿直,倍受父母偏爱,但率性而为时常碰壁也令父母操碎了心。忘不了一步三回首时母亲拄杖倚门相送的背景,更忘不掉父亲临终前的托付:照顾好你妈妈!

  “儿子,这是天意吧!”母亲悠悠说道,“我老了,每天强撑着吃饭,就是为了看着我儿家境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妈也就放心了。别操妈的心,儿啊,多注意身体!”。母子连心,妈妈知道我的处境:家境贫寒,白天忙于工作,夜里为了生计磨豆腐,整天如履薄冰、身心俱疲。“多抽空回家陪陪妈妈,妈的时间不多了,要是实在没时间就给妈妈打电话,妈想你!”,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平凡、善良的母亲!

  四岁祥子的奶奶为表达谢意,事后特地提着礼品登门拜谢,“你的心意我领了,都是乡邻乡亲的,换谁都会呼救”母亲婉拒礼品!

  妈妈,儿子为您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