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多措并举激发经济发展“镇”能量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08-31 18:02 点击:

  近年来,伞陂镇锚定“产业强镇”目标,以创建“返乡创业园”为抓手,持续抓招商、上项目、助企业、促发展,推动园区产业集群发展,赋能经济提质增效,走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是精细化盘活资产。围绕产业集聚、布局集中、用地集约的原则,整合闲置资产,集中利用180亩国有工业用地,谋划申报专项债项目1.3亿元,高标准建设一期、二期62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引进省水投商砼生产项目、中电投投资生物质项目等5个,达产后带动就业300余人,税收达800余万元。

  二是多渠道招商引资。充分利用返乡创业园区优惠政策,积极吸引社会资金,充分盘活园区资源,激发园区新动能。镇党委政府成立招商专班,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到广州、深圳、常州等地引回优质企业、成功人士。目前,已引进引回家具制造、物流运输等25人。

  三是保姆式服务企业。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三服务”大比武,主动走访、对接企业,助企纾困、解决难题,完善配套设施,搭建用工平台,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