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线上教学实现全覆盖

来源:信阳日报 2020-3-25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8 作者:刘天瑞 点击:

  “谢谢叔叔、阿姨,我们一定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们终于可以像其他同学一样正常进行线上学习了。”日前,潢川县谈店乡小吕店中学的11名学生激动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实现“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全覆盖的总体目标,确保全县中小学生无一人因家庭无学习设备而掉队,潢川县教体局党组群策群力,精准施策,与地方党委政府、县移动公司等部门协作,顺利打通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最后一公里”。
  潢川县教体局党组在了解到部分学生因家庭没有学习设备,无法进行线上学习后,立即要求各中小学校分班级进行全面摸排,对家里不具备学习条件的学生,进行细致了解,弄清楚他们的家庭情况,是否有学习终端,是否具备上网条件等,对存在困难的,分类造册登记。潢川县教体局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得到了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和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的大力支持,及时解决了学生线上学习遇到的实际困难,使线上学习不漏一人的目标得以实现。
  白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行动,对辖区内中小学校的学生进行了逐户摸排,重点对因信号不好、网络不通或个别没有智能手机的学生家庭进行统计,安排专人跟进,分门别类进行解决。目前,该乡解决了34名学生“空中课堂”线上学习遇到的困难问题。谈店乡党委政府出资解决了22名学生缺智能手机难题,携手县移动公司免费为师生安装宽带、宽带提速、赠送19元学子卡和送流量等,确保学生线上学习不漏一人。
  面对困难,潢川县教体局党组积极作为,综合施策,及时有效化解了学生线上学习遇到的实际困难,打通了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最后一公里”,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