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动员会

来源: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9-01-09 13:38 点击:

潢川县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动员会

潢川县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动员会

  1月8日上午,潢川县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常务副县长刘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长、办事处乡镇长(主任)、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黄湖农场场长、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县产业集聚区分管安全生产责任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璇就做好全县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安全红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消除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攻坚行动的各项要求,坚持暗访要随时随地进行、隐患要全面排查摸底、整治要坚决到位、执法要铁腕从严从重、工作要统筹推进原则,通过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责任重于泰山,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动员部署,分管领导要各负其责,通过各级各部门的高位推动、宣传发动、高压推动,确保全县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和机构改革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邀请安全生产专家李建楠教授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讲座,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潢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的通知》。